•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少鹏深入澄城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5-11 09:03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5月9日至10日,渭南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少鹏一行深入澄城法院,就一季度整体工作、审判执行与党建队建相融相促、基层人民法庭队伍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市中院人事处处长郭卫平、澄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宏盛等参加调研。

5月9日下午,在韦庄人民法庭,杜少鹏一行查看了法庭的软硬件设施,了解了法庭的收结案、审判质效、诉源治理、办公条件、人员配置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在冯原人民法庭,杜少鹏亲切地与干警进行交流,了解法庭队伍建设、审判质效、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等情况,并询问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5月10日上午,杜少鹏一行到澄城法院新审判大楼建设工地实地考察,深入审判楼逐层了解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澄城法院党组关于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工作、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人民法庭“两化”建设、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及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杜少鹏对澄城法院整体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狠抓审判执行质效。要求对标对表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准确把握审判执行质效指标体系,找准问题差距,补齐短板,提升审执效率。注重各项工作规范化。在审判、执行等工作中,通过总结经验、建章立制,注重制度落实,抓出实效。基础建设持续发力。加快新审判大楼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工,早日惠及群众。基层法庭在软件、队伍建设、制度规范方面实现再提升。倾力打造“一院一品牌”。在诉源治理等工作上再发力,建立类型多样的调解平台、引入各类调解人员,推动建立诉前调解、诉源治理工作大格局,打造澄城法院诉源治理品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