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四驱”发力 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换挡提速”

时间:2023-05-31 08:52 来源:澄城司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市委依法治市办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澄城县坚持以执法为公和执法为民为核心,以高位统筹、细化措施、多方联动、督促检查四种举措为驱动,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换挡提速”。

领导重视,高位统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后,随即组织召开全县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成涛发出动员令,就启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对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要求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系统立说立行,强化统筹协调调度,扛牢主体责任,使得专项整治工作第一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

细化措施,周密部署。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设立法治督察组、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整治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整治组三个专班。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澄城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排出任务书、挂出作战图,进一步细化整治工作举措,明确整治任务到人和事,锚定完成专项整治目标。主要聚焦“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五个方面内容,认真排查梳理、核查问题线索,建立健全问题清单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扎实从速整改。

多方联动,广泛宣传。打出组合拳,认真做好协同推进、问题线索摸排等工作。第一时间推送发布《澄城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公告》,制定印发《中共澄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宣传工作的通知》,积极搭建问题线索受理平台,迅速开展专项整治问题线索收集工作。制定指导性宣传标语,全县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开展社会面宣传引导工作,在车站、交通主干道、出租车顶电子屏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广泛宣传整治内容、目的、线索举报方式,将线索征集核查贯穿专项整治工作始终,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广泛监督,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广泛响应、合力推进的浓厚氛围,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督促检查,确保成效。方案下发后,法治督察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多次深入公安、交通运输两个部门,就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放问题线索台账并进行建议指导,督促机构、职责上墙。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对照专项整治内容,梳理问题清单、核查问题线索,完善台账内容,加强执法人员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依法执法水平。

当前,澄城县正在从线索收集、自查自纠、督察指导、宣传引导四个方面着手,全力推动全县专项整治不断纵深推进,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