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渭南市“维护青少年权益岗”授牌仪式

时间:2023-08-25 16:52 来源:澄城检察

8月22日下午,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渭南市“维护青少年权益岗”授牌仪式。共青团渭南市委一级主任科员、市少工委办公室主任范立,渭南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主任王艳妮等为获得渭南市“维护青少年权益岗”的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授牌。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彩锋、部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座谈,实地听取维护青少年权益的相关经典案例。座谈会上,张彩锋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甘当“烛火”,心怀“未检情怀”,从办案、法治宣传、心理辅导、司法救助等各个方面关心关怀未成年人,持续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二是重新出发,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谋划新思路,开启新征程,不断探索“未检”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以检察履职督促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坚决贯彻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理念,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督促各部门充分落实各项涉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将以荣获全市“维护青少年权益岗”为契机,珍惜荣誉,再创佳绩,在今后工作中,深耕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和违法犯罪预防“责任田”,打造法治教育、帮扶帮教、心理疏导、普法宣传“防火墙”,扎实做好新形势下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积极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的阵地桥头堡作用,用法律和爱心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