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喜报】王纯同志荣获澄城县“十佳党员标兵”

时间:2023-06-28 09:52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6月25日,在澄城县召开的“十佳党员标兵”表彰大会上,澄城县人民法院冯原法庭负责人王纯同志被授予“十佳党员标兵”荣誉称号。

个人履历:王纯,女,1986年3月29日出生,汉族,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7月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2011年9月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双学士学位。先后在渭南市澄城县人民法院政工科、综合办公室、王庄法庭、刑事审判庭、速裁中心工作。现任澄城县人民法院冯原法庭负责人。

先进事例:2023年5月的一天,一位衣衫褴褛的老者走进冯原法庭,在其口袋里拿出一张破烂的小纸条递给工作人员,在其断断续续的讲述中,工作人员弄清了事情原委。原来,老人以卖蛇皮袋子为生,去年,一位常年从他进货的李姓商人从他购买了三大包蛇皮袋子,商人提出赊账,因为是常客,他便答应了,于是将货物交给了对方,可谁知,之后商人再也没从他购买物品,也从此失去了联系。之后他多方打听,找到商人的联系方式,但商人每次都说回来了给,就这样又过了半年多。老人说,算下了一共600块钱,有人劝他算了,总共也没多钱,这么点钱都不够找人写诉状和到法院打官司的。老人说,这点钱对别人来说不多,但对我来说,是几个月的生活费,我也没想能要的下,就是抱着试试的心态,看咱们法庭有没有什么办法。

得知老人的情况,工作人随即拨打了该商人的电话,拨通后,首先向其核实了事情真实性,在说到如何给钱上,对方还是之前的一方说辞,工作人员则对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终于劝说对方找人将600元钱送到法庭,当场交给老人,老人拿到600元钱后,止不住的说着感谢。

法官寄语:全体法官干警要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新内涵,司法不仅要为民更要便民,切实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澄城县人民法院党员干部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澄城县人民法院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