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强素质 提水平 重实效 澄城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培训

时间:2023-12-13 08:46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莉)为强化行政机关对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的准确理解和有效落实,增强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质,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更好助力法治政府建设,12月12日,县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培训。全县各镇(街)、各部门法制机构和执法机构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秋梅主持,县司法局行政复议股杨泽成授课。

此次培训围绕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新要求、新特点和新举措,重点从行政复议法的修法背景、行政复议案件受理范围、行政机关自我纠错制度、行政复议证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专业务实、针对性强,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李秋梅对近两年全县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出三点要求,各单位要以新法实施作为强化依法行政的新契机,加强学习,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要结合新法要求,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及时修改规范执法文书,做好行政争议救济渠道告知等工作。同时,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普法宣传,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要通过案件通报情况查找问题,及时总结,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化解矛盾的主动性,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产生。

此次培训是澄城县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的重要举措,今后一段时期,澄城县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不断强化新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促进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有力发挥,助力澄城法治政府建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