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公安:聚焦“三个紧盯”,全力守护冬季平安

时间:2023-12-15 16:24 来源:平安古徵

近日,澄城县公安局交道派出所紧盯管控焦点、防范重点、宣传热点,扎实开展冬季平安守护行动,用实际行动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为辖区社会稳定加上一把“安全锁”。

紧盯管控焦点,全面开展巡逻防控。在常态化备勤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强化辖区巡逻管控力度,最大程度确保重点时段、重要地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不断提高见警率,有力维护辖区稳定,为人民群众安全提供了坚实基础;同时积极开启护学护校模式,站好“护学岗”,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避免人员长时间聚集、拥挤,防止发生安全事故,为师生、家长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紧盯防范重点,确保辖区治安稳定。全面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全面检查,对辖区加油站、烟花爆竹经销点、快递点等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安全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安全防范制度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及时排除可能存在的治安隐患,切实确保辖区治安秩序稳定向好。

紧盯宣传热点,营造群防群治浓厚氛围。根据辖区特点,紧盯重点人群,拓宽宣传渠道,全方位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深入辖区企业、商店、重要地段等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详细解释宪法内容等法治理念。宣传过程中,为进一步突出宪法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民警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激发群众的听讲兴趣,有效拉近群众和宪法之间的距离。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深刻领会了宪法精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