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公安:以“四零”举措护冬季平安

时间:2023-12-25 14:51 来源:平安古徵

“三打击两整治两提升”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澄城公安从突出的治安问题入手,从群众期盼的问题抓起,着眼冬季治安形势特点,坚决落实落细“打、防、管、治”各项措施,采取“四零”举措,以最快行动力、最强执行力、最佳战斗力全面铺开澄城公安主动进攻态势,有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零容忍”打击犯罪,筑牢社会安全防线


突出大要案件侦破。坚持以打开路,主动进攻,紧盯大案、要案攻坚发力,充分运用各种手段,集中优势警力专案攻坚。11月下旬,紧盯案源线索,精准研判、快速出击,破获1起非法获利130余万元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为“三打击两整治两提升”百日行动增添新战果。突出电信诈骗打防。紧盯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电信诈骗突出违法犯罪,坚持重拳出击、快侦快破,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加强专业研判、案件串并,坚持打防并重,确保行动战果最大化。近期,连续破获10余起电信诈骗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突出小案快侦快破。坚持“案件无大小,民生无小事”和 “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理念,建立快接警、快处置、快侦查、快破案、快挽损制度,全面完善小案快侦快破机制,不断提高小案破案挽损,切实提升破案率。近期,连续破获侵财案件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力争实现小案快破,专案必破目标。

“零死角”整治隐患,做实源头防范措施


坚持防范在“前”。紧盯涉黄、涉赌等治安问题,组织警力对酒店宾馆、酒吧KTV、“九小场所”等人员密集、重点行业场所集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清查检查,先后组织开展集中清查行动2次,检查行业场所150余家,发现并消除隐患47处并逐一对账销号整改到位;深入辖区对企业场所、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等易发隐患部位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检查,强化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切实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持发现在“早”。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入户走访,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准确把握群众诉求,主动关心回应群众,建立更加紧密的警民联系沟通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百日行动以来,开展走访活动25次,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40余条,解决群众小问题10余件。坚持调处在“先”。全面落实警官进社区、村组,全面摸排婚姻情感、家庭邻里、征地拆迁、商铺经营等各类突出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深入了解问题症结,逐一分析研判,发挥社区村组干部、“五老”人员、“义警”、“红袖章”等力量“人熟事清家门近”的优势,主动介入纠纷化解,营造温暖和谐调解氛围。近期,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隐患12起。

“零缝隙”高效巡防,提高治安管控力度


落实网格化巡控机制。将城区以“四纵八横”划分为8个巡区,突出显性用警、整体巡控和重点守护,科学配置警力,优化巡逻路线,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时段合理安排定点防控、动态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落实“1.3.5”快速反应机制。突出圈层防控,凸显武装屯警动中备勤灵活机动的特性,制定中心向周边辐射的快反圈,通过特警快速处置圈守核心,城区动态巡防辐射全域护外围,确保第一时间反应到位、第一现场控制处置。落实巡控备勤结合机制。坚持“常态重点巡控、常备突击攻坚”,科学统筹训练、执勤、备勤工作,优化落实动中备勤、前置备勤、屯警备勤等措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先后深入医院、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4次,基层送教2次。

“零距离”宣传教育,营造共建共治氛围


聚焦新媒体宣传矩阵。开设“平安建设”“反诈攻略”“行动战果速递”专栏,发送安全防范知识、行动成效等文案、视频70余条,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增进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升新媒体的覆盖面,通过在小区业主群、警民联系群、企业工作群等发布推送各类安全防范小贴士,实现普遍宣传。聚焦主题宣传活动。精心部署策划,积极协调联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宣传反电诈、反盗窃、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坚持以案说法,切实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聚焦重点群体、重点地区。针对不同群体特点,分类施策、精准宣传,定期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集中宣传、课堂讲授、现场问答、趣味互动等方式,寓教于乐,引导青少年知法、学法、守法;持续加大对企业、场所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法律法规宣传,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全力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