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公安古徵派出所坚持“三聚焦”筑牢“平安网”

时间:2024-01-25 10:21 来源:平安古徵

澄城公安古徵派出所结合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要求,牢牢把握岁末年初人员流动剧增、不稳定因素叠加、防范和打击难度增大等特点,强化主责主战意识,结合工作实际,抓紧抓实各项安全规定落实,紧盯不放心人群和部位,全面加强打击和管控力度,扎实筑牢辖区“平安网”。

聚焦行业场所,筑牢防控网。岁末年初,维护辖区社会面持续和谐稳定是基础。加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强化对商场、饭店、加油站、网吧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检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对消防设施严重损坏、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堵塞封闭、违规设置“三合一”场所等消防安全隐患当场下达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重点对涉危爆物品的企业、花炮店等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对散装汽油销售的监管,通过实地检查发现隐患、整改问题,保障辖区社会面稳定。同时,重点排查整治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燃气安全、电瓶车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聚焦涉稳风险,筑牢化解网。深化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治安隐患。牢固树立“预防为先”的工作理念,组织社区民警对涉及经济纠纷、劳资纠纷、房屋拆迁、医患纠纷以及婚姻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及时纳入视线、跟进工作。对于排查出的矛盾纠纷,按事由、时间、地点、单位、涉及人数等要素建立台帐,逐一落实责任民警和化解时间期限,确保每起重大矛盾纠纷有具体人员跟进、有专业调解员调解,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力争将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在萌芽状态。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围绕个人极端、公共安全等领域,及时获取预警性、内幕性、行动性情报线索,开展动态分析、核查研判、分级预警,打造矛盾纠纷“发现、研判、预警、核查、处置、反馈总结”全流程闭环,做到“事前预警、事中跟进、事后评估”,切实提高矛盾纠纷精准预警能力。


聚焦巡防打宣,筑牢管控网。坚持不断强化巡逻防控效能。结合冬季季节性特点,对易发案重点区域、案件高发时段等规律进行研判分析,加大对易发案部位、时段警力投放力度,合理安排警力,全面落实“1、3、5分钟”快反机制,切实提高见警率、震慑力、控制力,真正做到“点”上守、“线”上巡、“面”上控,瞄准多发案件,加大破案打击力度。拓展宣教模式,提升群众防范意识。深入辖区发放防骗、防盗等宣传资料,利用新媒体多角度、多层次开展防范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