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公安庄头派出所:开展消防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4-01-29 11:36 来源:平安古徵

春节即将来临,为创建一个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使群众能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根据冬春行动工作安排,庄头派出所积极推进辖区消防安全治理,全面排查、清除、预防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2024年1月27日,庄头派出所由教导员带队分别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着重对仓储场所消防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有效,监控设备是否完好,用电、用火、用油、用气是否安全可靠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小区是否存在楼道给电动车充电情况进行检查,全力排查其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不断规范行业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辖区治安大局稳定。在检查同时,持续强化宣传力度,结合近期各类消防安全事故,“面对面”地向辖区群众讲解火灾防范、疏散及救护等知识,“手把手”地教群众如何使用常用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并发放消防宣传册,有效的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辖区的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检查,派出所共出动警车2辆,民警6人,检查重点单位8家,行业场所20余家,小区2个,发放整改通知书7份,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下一步,庄头派出所将加大力度,全力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不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及宣传力度,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为年末岁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