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时间:2024-01-02 18:26 来源:平安古徵

为扎实推进“三打击两整治两提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环食药”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12月29日,澄城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针对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性大、供给需求旺盛的特点,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农贸市场、超市、烟酒店、熟食店、糕点店、饭店等为重点区域,以市场内食品经营流动摊贩为重点对象,民警重点对摊主进货的索证索票手续是否齐全、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糕点熟食类食品储存方式是否存在隐患、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是否销售“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进行全面检查。民警要求各摊主筑牢食品安全思想防线,做好食品进货查验工作,从源头上有效遏制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向过往群众宣传食品安全、食品质量相关法律知识、食品识假辨伪常识、保健食品防骗知识、食品添加剂超标的危害、生活中如何分辨“问题”食品的小技巧,提醒群众选购食品时,要认真查看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鼓励群众共同参与维护“环食药”领域秩序,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违法犯罪线索,警民携手共同打击“环食药”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节日期间是食品消费的高峰时段,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段。澄城公安环食药侦大队将持续把握时间节点,严保元旦前后节日市场的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营造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