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检察+妇联+残联” 合力构建特定群体维权新篇章

时间:2024-03-21 08:39 来源:澄城检察

为有效落实最高检下发的“检护民生”专项活动,进一步发挥民事检察在维护特定群体合法权益方面的职能作用。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澄城县妇女联合会、澄城县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出台了《关于维护特定群体合法权益的工作意见》,构筑特定群体维权新篇章。

《意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妇女、残疾人权益保障对于促进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建立了案件线索、信息共享、联席会商等机制,内容涵盖侵害妇女平等就业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人格和人身权益保障等多方面,同时还建立了协同宣传制度。

《意见》从重点适用对象、重点范围、协同维权等方面作出具体的规定,实现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配合衔接,通过民事支持起诉的方式,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爱妇女、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为特定群体起诉维权提供更有利的法律保障。

下一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能动履职,持续加强与妇联、残联沟通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以更实举措筑牢特定群体维权屏障,用司法温情传递民生温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