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朋友合伙起纠纷 倾情调解化心结

时间:2024-03-21 09:31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近日,澄城县人民法院韦庄人民法庭受理两起退伙纠纷,经过办案法官耐心调解,两起纠纷均顺利化解,当事人握手言和。

原告张某一与被告王某系多年好友,原告张某一与另一案原告张某二系亲兄弟。2019年3月王某找到张某一,称其有砂石生意可以做,相约张某一与其合伙,张某一邀请张某二参与合伙,二人将投资款30余万元给付王某。合伙不久,张某一、张某二因经济原因要求退伙,王某同意二人退伙,经结算后,王某应当分别退还张某一、张某二 100000元、160000元,王某陆续向张某一、张某二退还了部分款项,剩余款项经原告兄弟多次催要,一直推诿未付。故两兄弟无奈分别将被告起诉至法院。

案件审理当日,承办法官考虑到案件当事人系多年好友,有一定的信赖基础,调解能从根本上化解双方矛盾,并且两案原告系亲兄弟,遂决定将两案同时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当事人就退伙、结算金额、亏损等事项争执不休,且被告提出资金困难,即使能将账目理清,暂时无法一次性还清。为了避免案件陷入僵局,办案法官耐心劝解、安抚当事人,先引导双方厘清账目,之后采取“背对背”方式向当事人讲清利弊、释法明理。最终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王某通过分期方式向张氏两兄弟支付剩余投资款,并顺利签署调解协议。至此,两起退伙纠纷案件得到圆满化解,昔日好友握手言和。

韦庄法庭在办案过程中,一直积极发挥调解工作的优势作用,坚持法理和情理相融合,以务实、规范、高效的司法作风快办案、办好案,真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