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一次调解成功化解四案

时间:2024-03-22 09:45 来源:临渭法院

“法官,真是太感谢你了!这件事情得到解决,我们的心情感觉一下子都轻松了。”澄城县人民法院庄头人民法庭近日通过庭前调解,成功化解四起被告为同一公司的借款合同纠纷类案,四起案件的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后纷纷向法官道谢。

2012年,被告某公司因资金周转向原告于某、王某、毛某、刘某分别借款,并签订了借款合同,约定借期半年,后因被告公司经营状况不佳,最终停工停产,多年来原告多次催要欠款,但被告未能按约定偿还借款。2024年2月,四原告将该公司诉至澄城法院,庄头法庭考虑到四案件被告为同一公司,承办法官便通知被告到庭了解具体情况。被告告知已有同类案件被本院判决,同时被告对欠款事实予以认可,希望法庭进行调解,宽限偿还时间。看到被告有调解的意愿后,承办法官组织这四起同一被告的“类案”开展庭前调解。围绕双方诉求,经耐心与当事人释法说理,分析利弊,最终历时三小时,双方庭前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分期偿还原告欠款,原告也在欠款利息方面减半主张。至此,四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快速圆满化解,双方当事人都非常满意。

今年以来,庄头人民法庭在案件审理中,坚持将调解作为案件审理必经程序,坚持将调解贯穿案件办理全过程,坚持将调解作为案件结案首选方式。截止目前,庄头人民法庭已结案72件,其中调撤结案59件,调撤率81.90%。下一步,庄头人民法庭将继续加大调解力度,创新调解方式,充分发挥人民法庭优势,加强与基层组织联动,通过诉前诉中、庭前庭后积极调解,及时高效化解纠纷,真正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效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