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法院: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走基层进社区活动(图)

时间:2017-04-19 09:37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杨忠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杨忠)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澄城建设,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满意率和参与度,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平安建设百日大会战”活动,4月18日下午,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包联的镇村社区开展以“建设法治澄城,共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平安澄城建设、人人支持平安澄城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澄城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按照县委政法委的统一安排,该院出动宣传车,组织干警深入基层与镇村干部、居民座谈交流,广泛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的政策举措和成效,发放宣传资料,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治安隐患防控整治,努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平安建设知晓率,实现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据悉,这次为期十天的集中宣传活动,该院提前印制了诉讼指南宣传册、法制宣传单等平安建设宣传资料10000份,精心制作了3块图文并茂的宣传活动展板。活动当日出动宣传车15辆,60余名法官干警深入基层,走村串户,走进田间地头和社区大院开展平安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00多人次。同时,利用上门立案、送达等机会,向群众宣传法律常识,传播法治理念;注重拓展巡回审判范围,选取有警示教育意义的案件,进行就地审判,既方便群众诉讼,又以案释法,扩大宣传面。该院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有力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激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平安澄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平安建设工作在思路上有新的拓展,内容上有新的创新,对维护辖区社会稳定、推进平安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