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县“四个狠抓”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时间:2019-05-10 10:49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菁)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日前,澄城县科学谋划,精心部署,以“四个狠抓”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狠抓部署,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认真分析消防安全形势,仔细梳理突出问题,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同时,全面加强督导检查,组织专人每周常态化对消防工作进行面对面指导、检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跟进消防工作持续开展。

二是狠抓检查,整治火灾隐患。按照“以面保点、整体防控”的思路,以消防专项检查与夜间治安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针对12类场所和12类风险,全面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隐患。截至目前,先后检查重点场所150处,出动警力280名,排查隐患52处,现场整改45处,发放通知书7份。

三是狠抓培训,提升管理水平。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熟练掌握消防监督执法的内容、方法、程序和要求,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消防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同时,针对农村消防基础薄弱的实际,积极深入村组、社区,广泛开展以学习掌握防灭火常识、疏散逃生技能为主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群众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

四是狠抓宣传,普及消防知识。通过张贴宣传画、利用LED屏、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群众进行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提示广大群众加强日常安全防范措施,时刻警惕火灾发生。积极深入场所、重点部位开展宣传,发放传单,讲解报警及灭火、逃生技巧,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截至目前,通过媒体宣传220余次,深入场所、重点部位110余家。


编辑:王其其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