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王庄派出所对辖区寄递物流业开展安全防范检查(图)

时间:2019-03-07 16:27 作者: 通讯员 张晗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晗)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的治安管理工作,有效防范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快递行业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好寄递渠道安全畅通。3月6日下午,王庄派出所民警对辖区物流寄递业进行了安全检查。

期间,民警对辖区内物流快递公司逐一进行了检查,仔细查看各寄递日常管理台账,重点对寄递单位是否100%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是否100%实行“开箱验视”、是否100%进行X光机进行检查。民警要求快递物流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物流寄递业相关法律法规,对前来邮寄物品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实行开包检查,当场验证收货人的身份及手机号码,严禁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的传播和运输,对来往邮寄货物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发现可疑物品及时向派出所报告。同时,民警检查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完善、消防设施配备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辖区安全隐患,维护了寄递业良好的经营秩序。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