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三道墙”保障校园安全

时间:2019-05-10 10:06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泉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日前,澄城县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在落实监管责任、狠抓排查治理上持续发力,确保辖区校园安全。

一是抓检查、促整改,砌好校园环境“基础墙”。以“护校安园”行动为契机,组织公安、教育、消防、交管等部门对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教室、宿舍、食堂、道路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并及时整改发现问题。加强校车检查力度,对接送学生车辆途经路段设置检查点,严肃查处超速、超载、酒驾等违法行为。二是重管控、求长效,砌好校园安全“防火墙”。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的三防安全措施,坚持每天安排警力开展巡逻,实行动态防控,定期不定期检查督促校园门卫值守、值班巡逻、技防监控等安防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校园内消防等各类安全设施开展“回头看”,确保校园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三是查隐患、除苗头,砌好校园稳定“平安墙”。严格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预防为主、调节为先的原则,对校园周边发生的敲诈勒索、打架斗殴、“两抢一盗”案件坚持露头就打、彻查到底、不留后患,初步实现了治安管理严密、安全管理规范、安全教育扎实、治安秩序井然、周边环境良好的目标。

据悉,此次检查,先后出动警力200余人,检查中小学和幼儿园52所,检查整改安全隐患31处,下发不安全警告通知书5份,排查化解涉校纠纷8起,督促安装技防设施15个,为学校增配保安13人,选派调整校园法制辅导员8人。

编辑:王其其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