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县法院成立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

时间:2017-05-08 08:48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杨忠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杨忠)为切实保护法官和司法辅助人员的人身安全,保障其依法履职,确保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近日,澄城县人民法院成立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为法官依法履职提供制度保障。

该院会议表决通过了《澄城县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章程》和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委员名单,委员会主任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三军担任,副主任由其他党组成员担任,成员由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员额法官代表组成。主要职责是负责集中受理法官与依法履职保护相关的诉求和控告,组织对法官或其近亲属可能面临的侵害风险进行评估,并采取相应措施,组织对法官本人或者近亲属的人身、财产、住所安全受到威胁的法官提供援助,组织对法官本人或者其近亲属的人身、财产权益受到侵害的法官给予救助,协调、督促落实法官权益保障措施,指导法官正确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与公安机关、新闻主管、网络监管等部门建立与法官依法履职保护相关的预警、应急和联动机制;并负责向有关单位提出工作建议意见等工作。

法官保障委员会的成立,是澄城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办、国办《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规定》要求,保护法官依法履职、维护法官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依法维权保障,为法官权益提供坚实的组织依靠,确保法官有尊严地依法履行审判职责不受违法追究和不受违法侵害。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