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检察院:开展“‘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4-28 14:44 作者: 通讯员 张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娟)4月26日上午,澄城县检察院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劳动者走进检察机关,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检察机关、认识检察工作,增进检察机关与社会民众的联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受邀的劳动者虽然来自各行各业,但均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了卓著成绩,或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或被授予省市劳动模范,他们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劳模们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相关便民服务设施;参观案件管理中心、了解案件网上流转系统,工作人员演示控申远程接访系统,劳模们深入办公区对该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了解了该院的院情院貌。通过参观,劳模们对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具象的了解。

随后,与会人员在院五楼会议中心举行了座谈会。

在副检察长杨锋民热情洋溢的致辞之后,该院检察干警代表向劳动模范敬献了献花,表达对于劳动模范的敬爱心情。

副检察长王耀伟向劳动模范通报了该院在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方面的工作情况。作为公共利益代表,检察机关充分运用支持起诉、支持仲裁、查办虚假诉讼等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责无旁贷。

会上,大家听取了劳模们对检察工作特别是如何更好发挥好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利益,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耿建民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华元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奋斗,将华元发展成为了澄城县的明星企业。鼓励大家要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到问心无愧,不负人民的嘱托。

最后,副检察长杨锋民再次对各位劳模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认为,对检察院来说,能有向各位劳模学习的机会是非常宝贵的,大家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他表示,下一步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全体检察干警将进一步提振精神,敏锐地抓住党委政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抓住老百姓的新需求,主动积极履职,不辜负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期望,全体检察干警也要向全体在座的各位模范学习,把检察工作做得更好,把案件办得更好,把对老百姓的服务做得更好。同时,他也希望各位劳模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监督检察机关,给检察机关出题目、交任务!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让社会各界劳动者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工作,对检察干警来说也是一次深刻的触动。检察干警们将向劳模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担当起司法机关的责任,不仅要做办好案的“工匠”,还要努力成为司法检察政策把握运用的“大家”,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