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春训铸精兵】澄城公安:吹响练兵集结号,铆足干劲启新程

时间:2024-02-29 09:47 来源:澄城公安

料峭东风破客衣,春寒不比腊前时。晶莹的春雪还未消融,震耳欲聋的番号声已响彻训练场地。为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公安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澄城公安迅速吹响春训集结号,以“七个一”活动全面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热潮。

聚焦思想淬炼 锤炼担当作为硬作风

聚焦抓学习促提升,通过“一次政治轮训”、“一次讨论交流”学习新思想、新要求、新理念,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民辅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重点就警容风纪、保密知识、党风廉政等方面开展学习,整治队伍中存在的理论学习不系统、思维事业不开阔、学习转化不充分、联系实际不紧密的问题,以思想“破冰”的魄力有效提升全警政治素养,达到思想的“大洗礼”。

聚焦实战砺警 提振加速赶超精气神

千琢璞为玉,百炼铁成钢。凛冽的春寒丝毫未能冲淡紧张热情的训练氛围,参训民辅警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闯”劲,积极参加“一小时队列训练”,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彰显出“兵在苦中练,刀在石上磨”的训练精神。全体民辅警将立足主责主业练兵,用训练的“准心”瞄准实战的“靶心”,坚持干字当头、落实为要,以勇立潮头、箭在弦上的精气神加速赶超。

聚焦岗位练兵 提升业务能力真本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聚焦岗位练兵,以澄城公安“警营夜校”为载体,开展“一轮警务实战技能培训”,科学合理设置警种业务课程,邀请业务专家授课,努力消除基层民辅警“知识恐慌”的短板。坚持以上率下、求真务实、问题导向的原则,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以“真抓真研真教”引导全体民警在干中学,在战中练,推动岗位练兵与日常勤务协同发力,全面提升业务水平。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澄城公安将以春训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为整个队伍注入新活力、新动能,把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辅警的积极性调动起来,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所必需的各方面本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无畏的勇气,抓落实、干到位、争一流,谱写澄城公安工作新篇章。

来源 | 澄城公安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