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6 08:55 来源:澄城检察

为切实发挥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干警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发干警履职动力和干事创业热情,3月5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开锋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锋民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逐一作述职报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云锋客观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找准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有的放矢的制定整改提升措施,明确了2024年工作的思路和目标。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军义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受市级以上表彰情况的通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娜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团队和人员现场颁奖,号召获得荣誉的同志再接再厉,再创辉煌,自觉向先进看齐、自觉向典型靠拢,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高质量履职递交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获奖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知不足而后进,望远山而力行。刘开锋对过去一年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以“三有争创”活动为抓手,聚焦省、市院目标任务,务实重干,开拓创新,奋力实现澄城检察事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县检察院要在新一届党组班子的带领下,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平安澄城、法治澄城建设目标任务,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全县政治经济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以推进政治与业务融合为重点,强化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党组会“第一议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深刻理解政治与业务融合“四个体系”,推出有质量的实践载体。

二要以案件质效评价指标为导向,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树立指标意识,坚持指标导向,推进各项办案工作。刑事检察要推动构建刑事指控体系和中国特色轻罪治理体系;民事检察要强化对民事生效裁判监督,加强民事执行监督,深化虚假诉讼监督;行政检察要加强行政诉讼监督,有序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加强行刑“双向衔接”;公益诉讼检察要持续加大办案力度,突出办案规范,坚持以诉的确认体系司法价值引领。

三要以量化目标任务为抓手,推进“三有”争创活动。认真总结分析去年的存在问题,认真弥补短板和不足,通过量化目标任务的方式分解具体项目,层层压实责任。要持续做好品牌亮点工作,积极培树典型案例,不断探索法律监督模型的建设与使用。

四要以提升能力素养为关键,进一步抓好自身和队伍建设。强化检察政务工作,保障机关高效运转。积极推进专门化建设工作,组建专门化办案团队。重点加强对年轻干警的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检察人员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持续正风肃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巩固提升。

会议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工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