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冬春行动】澄城公安:“四聚力”掀起“冬春行动”凌厉攻势

时间:2024-03-12 08:38 来源:澄城公安

自“冬春行动”开展以来,澄城公安围绕“平安主线”,聚焦“安全指数”,突出“四个聚力”,掀起“冬春行动”新一轮凌厉攻势,为实现社会治安持续平稳贡献巡特警力量。

聚力部署推进

强化“组织推动力”

1.高位部署推进

以“四个严防、两个确保”工作目标为牵引,针对冬春城区治安特点,制定工作方案,组建行动专班,定期分析研判,总结工作成效,评估短板弱项,调整工作方向,有力有序推动“冬春行动”走深走实。

2.层级联动推进

实行大队领导—民警—中队长—队员四级捆绑责任制,逐项细化工作措施,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形成全队上下勠力同心的良好格局。

3.压茬推进落实

建立以值班领导为主、值班中队长为辅的检查小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突击检查街面巡防、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并落实日检查次日通报具体措施,助推“冬春行动”质效整体提升。

聚力源头防范

彰显“整治震慑力”

1.集中“整”乱点

紧跟社会治理提升步伐,加强巡特警、交警、派出所的协作配合,针对街道车辆乱停乱放、广场夜市、娱乐场所等治安乱点集中整治,推动社会治安秩序好中稳进。期间清查治安清查重点行业场所62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处并限期整改。

2.突出“治”重点

与上级机关同频共振,在2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中能够抓住春节、元宵节重要节点,主动织密“防护网”。紧盯禁燃、盗窃等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打好“组合拳”,将“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贯穿工作全过程。

3.全力“消”燃点

严格落实矛盾纠纷闭环工作机制,在巡防工作中提升主动发现、及时感知、有效化解能力,努力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期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9起。

聚力巡防结合

接续“平安护航力”

1.在社会面管控上持续用力

全面落实“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强化显性用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控制力、震慑力,服务救助群众36人次,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2.在夜间巡防上持续用力

将小夜市、广场等“夜色经济”聚集地段等人员密集场所纳入必巡点位,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方式,加强夜间街面巡逻力度和密度,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进一步提升城区社会面治安防控水平。

3.在安全守护上持续用力

联合交警深化公共安全隐患整治,坚决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先后联勤4次在重点路段设置临时卡点,查获烟花爆竹80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起。

聚力营造氛围

提升“同频宣传力”

1.坚持内外宣传协同推进

依托公安内网载体,编发简报信息16篇。以头条新闻平台、西部法制传媒网等新媒体为载体,刊发信息14篇,被省公安厅专刊采用1篇。

2.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线上充分利用媒体进行宣传报道,线下充分利用日常巡防第一线优势,通过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打击网络谣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防护等安全防范意识,多层次、全方位、多角度持续营造昂扬向上、积极正面的舆论声势。

3.坚持巡宣同步浓厚氛围

每日出动宣传警车3两次采用循环播放音频的方式围绕城区缓慢巡防,在不间断法治宣讲中将普法知识润物无声播散至群众心间,在潜移默化间提升群众法治观念和防范意识。

平安之道,久久为功。澄城公安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决的态度、更迅速的行动、更有力的举措,切实织密织牢平安防护网,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