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 举办2018年渉爆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培训班

时间:2018-02-08 09:22 作者: 通讯员 翟智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翟智军为助推今冬明春枪爆犯罪整治活动,深入开展辑枪治爆专项整治工作,提高渉爆从业人员安全管理水平,按照危爆物品管理“宣教先导、疏堵相济、打防结合、多策并举”的原则,2月3日,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全县渉爆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渉爆从业人员67人,在澄合煤业董东煤矿电教室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安全教育培训班。培训班由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郑小兵主讲,大队长韩永进参加。

培训前,韩永进大队长进行了培训动员,他在动员讲话中总结回顾了二零一七年度全县民爆物品管理中取得的成绩与好的做法,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他要求,二零一八年全县的民爆物品管理要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个质的飞跃,从爆炸物品的来源直至末端的流向管控一定要到位,不能有丝毫大意马虎,造成事故、案件;危爆物品管理要顺应新时代、符合新要求、要有新作为。

培训班组织学习了刑法、治安处罚法有关章节,学习了公安部民爆物品严管十条规定、爆炸物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爆破项目管理、爆破作业安全规程、物品的储存、运输、流向等主要环节的辅导与注意事项。会议着重讲解了如何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要求严把四关:严把项目、使用单位合法审批关,对在建、生产的渉爆单位、项目,必须建在证照齐全,属于合法性质的基础上;严把物品流向关,完善制度建设,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从物品的购进抓起,严密管控每个环节的责任落实,物品的使用、消耗、流向笔笔清晰记录健全;严把人员动态关,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健全渉爆人员档案,抓好人员的日常思想动态,对思想、言语、行为异常,矛盾纠纷突出、债务缠身的要及时化解并作为重点对象实施管控;严把违规操作关,工作检查中要严格排查发现渉爆人员在物品储存、运输、发放、使用、爆破作业中有违规操作行为,一经发现上限处理、坚决纠正杜绝引发事故。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渉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和红线意识。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