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古徵派出所党支部被县委授予“标准化建设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图)

时间:2019-06-28 10:00 作者: 通讯员 杨宁 韦小芹 王鸿雁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宁 韦小芹 王鸿雁)6月27日,在澄城县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上,澄城县公安局古徵派出所党支部被中共澄城县委授予“标准化建设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李西红代表支部参加了全县授奖表彰仪式。

古徵派出所党支部自去年11月份成立以来,在县局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党建铸魂、法制古徵、平安古徵、和谐古徵建设,全力打造“忠诚荣誉责任担当团结奋进和谐一流”警队,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各级检查组对该所在短期内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县局各科室及周边县局基层所队先后多次组织民警赴该所参观学习。

突出党建引领,将党建文化、党建宣传作为铸魂锻魄的有力抓手,坚持内外并举,同步发力。外在宣传上,通过墙体文化,以真理的光芒、红船劈波行、走进新时代、唱响主旋律等板块,直观、形象、立体、生动展示党的发展壮大历程,开展党的光辉历程、红色基因传承传承教育。常态化学习方面,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分管理、“学习强国”平台、“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讲党课、红袖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表态发言、开展“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体会交流、召开“学习‘枫桥经验’我该怎么办”主题讨论、“早晚护学我在岗”示范岗展示等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砥砺党员民警理想、信仰、信念、信心。

突出党建促业务,打造平安古徵。扫黑除恶宣传多形式、全范围、无死角,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排查起底工作扎实细致,线索核查摸排进展有力。聚焦主业,雷霆严打、禁毒行动、治安管控战果明显,上半年,共立刑事案件28起,破案23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7人,强制隔离戒毒2人,刑事拘留6人,逮捕5人,办结各类治安行政案件32起,行政拘留27人,治安罚款61人,警告1人。Y库信息采集数量、质量走在全局前列。紧盯严格规范,打造法制古徵。针对警区案件、社区要务、日常警务专门设计了案件督办公示栏,及时提醒民警严守程序、紧盯实体,尽量避免因警务任务繁重、日常工作繁琐造成超时效或工作遗忘等情况,确保了整体执法和警务活动高效运转。聚焦公安改革,打造服务古徵。新建成的警务大厅实行社区民警驻厅轮流值班制度,兑现了“一口说清、一站通办、一次办理”服务承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注册认证工作率先全局完成,县局专门发来贺信表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高。

突出党建带队建思路,坚持纪律作风永远在路上。靠制度建警、靠作风塑警,锻造公安铁军。从领导分工到岗位职责、从各项制度到跟踪问效、从工作点评到分析研判、从警营警容风纪到内务管理大整改,利用每日晨会、每周总结、每月跟进考核结果,从严从细从实确保了每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从优待警到极致”,通过民警节假日值班改善伙食慰问、生日送蛋糕祝贺、民警生病上门慰问、民警直系亲属红白事慰问、民警心理压力缓释辅导、女警三八座谈会等举措,提振了民警砥砺前行再出发的信心与勇气,确保了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相同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