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古徵派出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图)

时间:2019-06-26 11:41 作者: 通讯员 杨宁 韦小芹 王鸿雁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宁 韦小芹 王鸿雁)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激发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热情。6月26日,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古徵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责任区、社区民警组成的宣传小分队广泛深入辖区人员密集的广场、商场、街道、小区,坚持将定点宣传与不定点宣传相结合,通过召开集中宣传讲座、散发宣传传单等形式,向辖区广大群众以图片形式展示罂粟在生长期和成熟期的不同形态、摇头丸、麻古常见形态,以及加工制造摇头丸、麻古厂点中常见原料、设备及特征,让群众通过生动的图片和鲜活的案例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具体表现、常见毒品的种类、形状、特征等知识,我国《刑法》规定的有关毒品犯罪的12种罪名。特别是在展示打击毒品犯罪取得成效的同时,以真实案例阐述了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由吸食毒品引发的违法犯罪问题。告诫人们不要轻信“毒品吸一两次不会上瘾”、“吸毒可以治病”、“吸毒可以减肥美容”、“免费尝试”等谣言和诱惑。

宣传中,召开集中宣传座谈会11场次,发放传单1700余份,实现了禁毒力量的再宣传、再发动,呼吁大家珍爱生命,绿色生活,远离毒品,追求文明健康的生活,构建美好和谐社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