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治安突出问题和混乱地区整治工作初显成效

时间:2019-07-04 09:37 作者: 通讯员 杨永宏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永宏)为着力整治和根除治安混乱地区治安乱象,努力为建国70周年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按照渭南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澄城县公安局提高政治站位,以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治安突出问题和混乱地区整治工作,现已取得初步成效。

一、高度重视,明确方向。该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各派出所所长、各部门“一把手”参会,将此项工作与“扫黑除恶”相结合,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同时,该局治安大队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整治内容,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二、明确重点,强化措施。工作中,各派出所加强对混乱地村组、社区、重点行业及领域的滚动摸排,坚决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选出本辖区的治安突出问题和混乱地区。经过摸底排查,共确定治安突出问题和混乱地区11个,其中上报市局督办的3个。同时,该局按排专人对派出所此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未开展的,忙于应付的,对所领导进行约谈。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扫黑除恶”,各派出所在辖区治安突出问题和混乱地区充分利用设点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微博、微信、短信等,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全力推动治安突出问题和混乱地区工作再上台阶。截止目前,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张贴海报800余张,微博、微信、短信等发送宣传信息1000余条。

四、打防结合,深化成效。全面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控力度,通过视频巡逻、人脸识别、步巡车巡等方式,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处置突发情况。6月中旬,韦庄、寺前派出所联合交警中队共同开展韦庄超限站治安乱点整治,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大货车司机违法闯站、阻碍路政人员上路,跟踪盯梢交警执勤车辆、有意组团堵路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截止目前,该局协助查扣车辆10余辆,行政拘留1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