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尧头派出所召开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7-24 10:55 作者: 通讯员 张耕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按照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工作要求,2019年7月22日,澄城县公安局尧头派出所组织全体人员召开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推进会。

会上,派出所所长王永强对前期上级转办扫黑除恶线索核查及摸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就当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行了分析:一是思想认识不够深入。扫黑除恶的政治意识和思想基础还需进一步巩固。在工作措施谋划上与辖区实际结合还不够紧密,措施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都有所欠缺。二是动员覆盖力度还不够。虽然宣传覆盖面较广、发动力度较强,但全覆盖、全动员、全知晓的面还需进一步扩大。还没形成黑恶势力全社会“人人喊打”的舆论态势。有的群众甚至存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思想,也有害怕打击报复的顾虑,不敢或不愿提供相关线索。三是线索排查还需更加精准。对黑恶势力线索排查的重视程度不够、主动谋划不够,线索摸排触角延伸范围不够广、层级不够深,仅仅依靠上级交办或者群众举报。“谁主管、谁摸排、谁负责”的要求还有待更好落实。四是黑恶势力辨别能力有待提升。当前,不少新型黑恶势力向新业态、新领域不断扩展,作案手法愈加智能化、隐蔽化,对案件的定性、取证以及法律适用等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和严峻的挑战。

最后,王永强就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核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悟出责任、悟出担当。二是坚持依法严惩,进一步对涉黑涉恶势力保持严打态势。将进一步按照中央、省、市和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涉黑涉恶势力新动向,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聚焦打击锋芒、突出整治重点、严格依法办案,精准摸排线索,扎实推动涉黑涉恶案件快查快侦快办,进一步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三是强化综合治理,进一步推动涉黑涉恶问题标本兼治。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治理,充分发挥体制优势,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强化各重点要害部位日常监管,加大违法犯罪的查处力度,既着眼当前,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又立足长远,着力构建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防范机制,最大限度压缩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四是突出深挖彻查,进一步打击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进一步把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作为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日常教育监督,充分运用以案说法、以案说纪等方式,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防止小错酿成大过。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