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户政窗口多措并举抓服务能力提升

时间:2019-05-12 11:20 作者: 通讯员 张莎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直都是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措施,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公安政务服务流程,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目标,澄城县公安局户政窗口多措并举狠抓服务能力提升,为“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围绕工作目标,确定工作重点。该局治安大队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民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当前开展的大力推行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工作为契机,在深入群众广泛宣传的同时,与户籍业务办理相结合,尤其是户政窗口,灵活方式方法,创新工作经验,选择本地区群众应用的高频服务事项,集中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推广工作。

二是围绕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措施。组织专人深入11个派出所逐单位重点从“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的落实、“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工作进展情况、窗口建设、台账档案的管理以及日常工作的开展着手,详细了解了临时身份证和居住证的办理时限和户口本、二代证的收费情况和服务群众情况,在检查中,同时对各派出所户籍民警和操作员重户注销、解冻户口、补录户籍信息业务开展了流动式培训,对工作存在的失误立即整改。

三是围绕群众需求,开通绿色通道。针对企事业等外来务工人员、考生、在校学生、行动不便人员、返乡探亲人员等特殊群体,开通上门服务和法定节假日开门办公两个绿色通道。该县各户籍窗口对上述特殊群体主动上门办理户口登记和居民身份证等业务,对在外人员开通邮寄服务,同时拓宽了收费渠道,在办理户籍业务和居民身份证时可采取现金、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多渠道缴费方式。

四是围绕人民期盼,增添便民之策。该局将征求群众意见,听取人民呼声常态化,组织各户籍窗口通过走访调查,电话征询,随时调查了解研判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根据要求随时制定便民利民新举措、新方法。回应人民新期待,为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截至目前根据群众意愿在原来基础上修订完善户籍服务10条新举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