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积极争资争项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9-16 08:50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日前,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和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叠加释放的客观实际,澄城县坚持把争取上级政策、资金和项目作为重要抓手,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一是主动超前谋划项目。精研上级政策,集中力量超前谋划和择优项目,找准对接点。把握好中央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增加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投入的机遇,积极主动出击,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衔接沟通,提前策划、包装、储备项目。

二是积极争取新增财力。加大与省市相关部门衔接,争取在新增均衡性转移支付及财力补助等方面有新突破,切实缓解收支矛盾。加强部门联动、上下互动,提高储备项目质量,争取更多更好的项目纳入中省支持范围,获得上级支持。

三是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依托苹果、樱桃、花椒、生猪、中药材等农产品优势和区位优势,以煤炭资源优化整合契机,结合国家重大项目建设、补短板政策和专项债券支持项目建设政策,积极谋划项目,有针对性地争取支持。

四是全面确保争资实效。督促各镇(办)、各部门成立工作专班,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真正做到申报一批、落实一批、到位一批。制定争资争项考核和奖励办法,加强考核,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严明奖惩,充分激发和调动部门单位争资争项的积极性。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