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三到位树立煤炭资源整合“新样板”

时间:2019-09-17 08:47 作者: 通讯员 杨武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随着国家关井压产和资源整合政策的持续深入,澄城县积极响应,全力争取,强力推进煤炭资源优化整合和布局调整,地方煤矿逐步整合、优化、提升,目前共保留煤矿6处,总产能369万吨。

一是严格退出标准。坚持“拆除建筑物、填实井筒、恢复地貌、设立标识”原则,严格执行“三不留一闭毁”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对新力煤业、宏旭煤矿等7处煤矿实施了彻底关闭,并顺利通过省市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领导小组联合验收,落实国家去产能政策走在了省市前列。

二是妥善解决问题。为保证煤矿关闭期间的安全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现场盯守和全过程录像,确保了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同时,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和规定,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开展核查清算,落实奖补资金,保护采矿权人的合法利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三是打造产业集群。通过煤炭资源优化整合和布局调整,既保证已列入国家退出产能数量不减,又有新的产能退出,还增加了矿井退出数量,使得全县煤矿布局更加合理,煤炭工业发展后劲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动力提升,煤矿安全条件和机械化开采程度大幅提高,装备水平跨上一个新台阶,为煤炭资源整合和布局调整树立了“新样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