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公安:推进“一键式”报警安装工作 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图)

时间:2019-11-30 10:26 作者: 通讯员 刘亚茹 来源:澄城公安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亚茹)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动校园安全防范“三个百分之百”的落实,以杜绝校园安全事件、确保师生人身安全、打造智慧型“平安校园”为目标,澄城县公安局校园“一键式”报警系统安装已于11月25日全面启动,实现了校园紧急报警救助实时定位、可视化指挥调度、接处警及时快捷的效果。

该县校园一键式报警系统由陕西同步教育大华公司、移动公司承担安装,采取企业投资、政府出资购设备,学校、公安共享服务的运行模式,经公安、教育部门领导积极协调,与上述单位签订安装协议。截止目前,已安装一键式报警系统3套,成功签订安装合同26份,其它校园均在积极协调中,计划于12月底全县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全部安装到位。校园一键式报警系统实现了报警迅速、视频图像、音像资料同步传输至公安机关指挥中心,给指挥领导和接警员第一手到场提供警情资料,实现了反应迅速、指挥有度、出警及时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该局将立足工作职能,全面推进此系统在金融机构、医院等重要场所实现全覆盖。该局治安大队还将继续从多角度做好校园安保工作,加大校园应急处突演练,建立完善指挥调度、社会面巡逻、现场处置工作体系,确保了各类涉校警情报警快、接警快、处置及时,全力维护好校园及师生的安全,助推“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提高辖区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