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交警进“道班”话交安(图)

时间:2019-12-24 11:13 作者: 通讯员 姬磊磊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姬磊磊)2020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返乡客流逐渐增多,道路保畅进入“备战期”,为有效提高辖区公路沿线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推动“百日安全行动”宣传工作有效开展,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2月24日,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走进渭南公路局澄城公路段,为道班工人送去冬季交通安全出行知识,扎实开展“公益联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教民警通过和道班工人“面对面”宣传的形式,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口头宣讲、观看录像、发放头盔等途径向在场工人宣传讲解“严禁行人上翻越隔离护栏”和“公路沿线群众出行安全”等知识,并向工人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告知他们在外出工作中除了要加强自身交通安全防护外协助交警部门做好沿线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当好“编外宣传员”。同时,宣传民警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展板”和“农村地区交通警示片”还针对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占用应急车道、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向工人们耐心讲解和分析其危害性,并要工人们在闲暇时劝导沿线广大群众关爱自己和他人,珍惜生命与财产,做到“拒乘黑包车”、“拒绝酒驾”、“不占用应急车道”、“上车系好安全带”,真正从源头上消除重点交通安全隐患及风险,最后,民警又为道班工人送去安全头盔,劝导广大工人在驾驶交通工具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更好的保护自己。

通过开展“公益联盟”类型的交通安全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大大提高了公路沿线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了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滋生,为春运期间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