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推进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组图)

时间:2020-03-27 15:23 来源:平安古徵

3月25日上午,澄城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部、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就该局2020年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重点工作进行再细化、外安排、再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水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室、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澄城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推进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澄城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推进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会上,该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局党委委员袁红权结合澄城县电信诈骗发案特点和案件侦办规律,贴合全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要求,从组织领导、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督导推进和工作重点等五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澄城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推进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刑侦大队大队长杨彦军围绕“长城2号”大案专案攻坚、下游黑灰产犯罪、涉诈高危人员管控、预警止付工作机制、防诈反诈宣传防范和在侦案件经营侦办等六方面具体进展进行了重点汇报。

澄城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推进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薛水镜局长就切实做好下一步电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的重点工作。部、省、市也多次召开联席会议、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各部门要按照《县局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方案》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警种职责任务,积极探索建立该局操作性强、可供学习交流的电诈工作机制!二是措施落实到位。由刑侦大队牵头,做好19类电诈犯罪的分析研判、集中打击和对策研究。各派出所要认真做好涉诈预警止付和高危人员“四色”管控,充分发挥情报作用,发现辖区内潜在可疑人员,做好部推线索落地核查,做好打击防范和预警管控工作。三是全面精准宣传。以打促防,以防带打,刑侦部门要进一步发挥牵头力量,做好县联席办指导、统筹和协调作用,结合高发案件类型以案释法,在教育、金融、运营商等关系密切领域加大“终结诈骗”等精准宣传培训,积极主动开展宣传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示范点。 四是加强督导推动。刑侦大队牵头,各值班科室配合,每周对各单位电诈工作动态报送县局主要领导,做出每周通报,连续两个月工作不力单位做出书面检查、分管领导亲自督办跟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