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刑侦六策齐动,多法共绘平安蓝图(图)

时间:2020-03-26 10:00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澄城刑侦六策齐动,多法共绘平安蓝图(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梁珍妮)为进一步强化刑事侦查手段建设,深化合成作战应用,努力形成“刑侦主侦、各所主办、多警协作、所队联动”的刑侦工作大格局,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按照年初确定的“1234”总思路,以“六项举措”强力推动各项重(亮)点工作扎实开展,共绘澄城平安蓝图!

“1234”总思路谋划全年工作布局

紧紧围绕刑侦工作在全市、全省“争一创优、奋力超越”总目标,澄城刑侦2020年将突出反恐防恐安全管理和刑事技术升级改造两项基础建设,专研探索扫黑除恶长效整治、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和网上追逃分析研判三大工作体系,全力打好严打暴力犯罪、电信诈骗、传统盗抢骗、文物犯罪四大攻坚战!

“六策齐动”共绘平安蓝图

一、凸显实战,精益求精反恐防恐安全管控。由县反恐办牵头,各单位配合,灵通涉恐安全关键部位情报信息的搜集,全面、及时掌握第一手涉恐危险隐患并迅速切除,对涉恐重点关注人员和目标单位做到“底数清,精准查,动态管”,持之不懈打好反恐维稳攻坚战,为平安澄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紧扣关键,持续抓好扫黑除恶长效整治。由县局扫黑办牵头,各室所队密切配合,认真谋划不同阶段主攻方向,加快推进雷霆扫黑与铁腕除恶、治乱维稳与建章立制同步推进,锁定“线索清零”“要案攻坚”“净网追逃”“打伞打财”“办案质效”等战役关键,在健全打击整治模式”“完善协作配合机制”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扫黑除恶打击质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三、严打犯罪,勤勉不缀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由刑侦大队牵头,各执法办案单位密切配合,从防范、打击两方面着手,积极探索建立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机制,不断总结完善打击防范电诈犯罪技战法,紧盯群众密切关注的传统盗抢骗犯罪,加大线索搜集研判力度,突出打击文物盗窃贩卖、严重暴力犯罪、网上追逃、网络贩枪和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充分运用网络科技措施和刑事技术手段,坚持不懈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挽损止损!

四、强化基础,着眼提升侦查破案技术体系。由县局刑事科学技术室牵头,各派出所配合,成立“y库建设质量核查小组”,变下单位检查督导为进基层交流指导,为各基层派出所在开展y库建设每一阶段的操作性困难提供现场帮助,并认真汲取基层实战经验和外县市优秀做法,全力以赴建立完善全省一流的新型现勘体系,做好技术室整体升级改造!

五、厉兵秣马,规范推进刑侦实战大练兵。围绕“反恐应急处突、情报实战研判”练兵核心,强化敏感人员动态关注、宗教极端思想预防化解等反恐必备知识培训,加强民警现场勘查、调查取证、缉捕战术、审讯深挖、案卷制作及情报信息分析研判等必用技能训练,进一步抓强抓精刑侦基础工作,以训代学,以训练战,以训强警,有效提升全局刑侦民警新形势下打击犯罪、侦查破案能力!

六、党建引领,全力打造作风过硬一流队伍。坚持党建引领队建的队伍管理理念,严抓队伍日常公勤严廉建设细节,打好政治练兵业务比武关键,对综合素质强、业务能力高的优秀刑侦民警,精心打造宣传,激发队伍活力,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锻造一支思维忠诚、团结友爱、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一流标杆队伍!

澄城刑侦六策齐动,多法共绘平安蓝图(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