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加强传染病防治维护群众身体健康

时间:2020-04-23 10:12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澄城县始终把人民的健康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贯彻实施好传染病防治法,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一是及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健康澄城建设和传染病防治工作。开设《健康澄城》专栏,先后录制播放节目40余期。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六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传染病防治意识。二是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加快形成以县为中心、镇为枢纽、村为基础的工作体系。重点加强了学校、商场、广场等人口密集区域和学生、老年人、外来流动人口等特殊群体的传染病防控。三是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传染病防治法》,定期举办传染病监测防治培训活动。每季度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考评,坚决杜绝传染病误报和漏报现象。四是组织畜牧和疾控专业人员,开展人畜间布病监测和流调,落实检、免、处、消等综合防治措施。集中开展全流程拉网式排查检查,做到兽用疫苗应打尽打、不合格畜产品应收尽收、流浪宠物应捕尽捕,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