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项制度

时间:2019-08-16 11:12 作者: 通讯员:杨龙龙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澄城县建立“四项制度”,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一是建立周例会制度。原则上每周召开领导小组例会,听取上周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周工作。具体事项由创卫办、人居办和分管县级领导、召集人商定。

二是建立通报制度。由创卫办、人居办对整治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定期通报,原则上每周通报一次,也可根据工作情况随时通报。督查组每周汇总工作落实情况,通报以问题为主,具体问题点到责任人和镇(办)、部门;对工作不力、应付差事、整治没有成效的,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在县电视台、政府网站开设专栏,对工作推动中一些好的人和事进行广泛宣传,并公布市民投诉举报热线,广泛征集、公开曝光工作中的不作为现象及存在问题。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情节严重的,督促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在县电视台进行表态。

三是建立销号制度。要求责任部门、包联单位、镇(办)对照工作标准认真自查,包联县级领导深入一线进行普查,领导小组随机抽查,层层筛查,找准问题。创卫办、人居办根据市民举报投诉,发现问题,汇总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对未按时限完成整改任务的,列入重点督办对象,并在县电视台、县政府网站通报,直至问题销号。

四是建立督办制度。成立四个督查组,第一组长分别由相关县级领导担任,组长分别由正科级领导担任,人员由组织、纪委、人社、住建、农业农村、城市管理执法等部门抽调的骨干力量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组成。严格按照任务要求、标准和时限,每天跟进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市民的举报线索进行核实,重难点问题提请工作例会研究解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