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喜报连连

时间:2020-04-23 08:30 来源:澄城检察

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被渭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评为“2019年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集体”,被澄城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评为“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扫黑办主任张荣华同志被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评为”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个人”。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在中省市县委和上级院统一部署下,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总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既严厉打击,又依法办案,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实现“快捕快诉、从快从严”,确保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能够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截至目前,共办理涉黑涉恶案件8件101人,批捕8件87人,审查起诉8件101人,7件72人依法提起公诉,3件22人已作出有罪判决 ,共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4次,提前介入8次,发出检察建议5条;向县扫黑办、县纪委、监察委移送案件线索9条, 向市院扫黑办移送“保护伞”线索1条。

在办理涉黑涉恶涉恶案件时,严格执行高检院“既不拔高,又不降格”的办案要求。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全部做到提前介入,案件承办人主动参与讨论案件,引导公安机关把握侦查方向、固定相关证据,提出侦查意见和建议,提高了办案质量和效率,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犯罪团伙,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 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有效维护了澄城县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认真开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

共翻查案件905件1486人,涉黑涉恶案件8件,黄赌毒案件37件87人。核查中发现涉恶线索2条,保护伞1条。依托检察职能、树立“打财断血”意识,在办理文某等14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时,在提前介入阶段,向公安机关依法提出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财产、房产及车辆进行查封、扣押、冻结,共查封扣押、冻结财产700余万元,房产11处、车辆8辆。结合办案,针对行业治理问题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5份。

强化宣传

在全县城区、镇村多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与城关街道办在长宏广场举办了扫黑除恶“千人签名”活动;通过巡回广播,走村入户、进社区 、进校园举办现场咨询等形式持续开展宣传,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彩页8000份、扫黑除恶70问手册500份,制作宣传纸杯3万个、宣传手提袋2000个,宣传展板18个、宣传电子显示屏2个 。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8次,扫黑除恶走村入户宣传 11次,共撰写扫黑除恶宣传稿件79篇。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年、关键年, 我院将认真落实中省市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