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一起电信诈骗案嫌疑人

时间:2020-06-18 18:14 来源:澄城检察

电信诈骗是近年来新兴的作案手段是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依法批捕一起电信诈骗案嫌疑人。

案情简介

犯罪嫌疑人丁某通过长期利用其手机APP“陌陌”、“单身交友”、“指尖爱”等交友软件,虚构自己是未婚女性添加陌生单身男性,后让对方添加其微信、支付宝帐号进行聊天,在聊天过程中与对方谈男女朋友,编造各种理由与借口骗取对方钱财,在多次行骗之后将对方微信账号拉黑、删除,共骗取六名被害人两万余元。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一起电信诈骗案嫌疑人

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等待其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

【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一起电信诈骗案嫌疑人

我们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警惕网络交友、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网络汇款需谨慎,避免被犯罪分子盯上而遭受财产损失。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