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再访合阳“强所兴业”之路——澄城公安赴合阳学习“枫桥式派出所”建设先进经验

时间:2020-07-13 09:26 来源:平安古徵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更好的借鉴枫桥经验, 7月10日上午,澄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秦卫宏,党委委员郭建军带队,治安大队牵头组织政治处、指挥中心、法制大队、警务保障室及各派出所所长、内勤、警务室民警等40余人,再赴合阳学习观摩合阳经验,旨在真正学深、悟透合阳县局“强所兴业”之路,以合阳经验为指导、为动力,落地、借鉴、升华澄城“枫桥模式”。合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康平,合阳县局治安大队全体陪同。

在参观过程中,首先是观看了合阳县公安局《强所兴业》专题片,系统全面的了解了合阳县枫桥所建设、发展过程,亮点作法,建设成效。

随后,参观了合阳县局局史馆,讲解员详细地介绍了合阳县公安局的成长史、光荣史、英雄模范。观摩学习了合阳县甘井派出所,甘井派出所民警胡立介绍了甘井所坚持和发展“枫桥式派出所”建设的工作经验,并带领参观了派出所接待室、户籍室、调解室等以及健身房、休闲室等“六小工程“建设。

最后参观了金水派出所的调解室、综合指挥室,社区警务队、案件办理队、前台接待室、荣誉室,观看了金水派出所的经验视频,与金水派出所的民警就枫桥所建设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交流。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秦卫宏指出,要以此次现场观摩为新的起点,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认真总结,深入思考,积极创新,学习先进,坚持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枫桥经验”在澄城落地生根,多点开花,因地制宜推进澄城“枫桥经验”品牌,进一步着力带动全面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

通过此次观摩,进一步开拓了思路,获得了经验,坚定了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信心和决心,对进一步抓实抓细基层基础工作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将“枫桥经验”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为澄城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