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召开刑侦工作、扫黑除恶暨“云剑2020”行动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0-07-14 08:52 作者: 通讯员 宋世凯 来源:平安古徵

7月13日,澄城县公安局专题召开全局刑侦工作、扫黑除恶暨“云剑2020”行动推进会,既是对全局上半年刑事打击成果、夏季“百日破案”攻坚会战的总结通报,也是对全局下阶段扫黑除恶、禁毒比武等重点工作的加压推进。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水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秦卫宏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室所队长及机关民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所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澄城县公安局召开刑侦工作、扫黑除恶暨“云剑2020”行动推进会(组图)

澄城县公安局召开刑侦工作、扫黑除恶暨“云剑2020”行动推进会(组图)

会上,结合上半年工作实际,党委委员袁红权通报了上半年全局刑侦打击处理工作情况,并安排刑侦重点工作;副局长贾学斌通报并安排了扫黑除恶和禁毒实战练兵百日攻坚大比武活动;交道派出所、安里派出所、韦庄派出所三个单位负责人就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澄城县公安局召开刑侦工作、扫黑除恶暨“云剑2020”行动推进会(组图)

澄城县公安局召开刑侦工作、扫黑除恶暨“云剑2020”行动推进会(组图)

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水镜就刑事打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安全管理、社会面防控、重点亮点工作、执法规范化建设、队伍建设七个方面进行了扎实部署,对全局追赶超越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对照差距,明确目标,迅速扭转刑侦工作落后局面。进一步树牢刑侦主责主业意识、树牢刑侦工作大格局,突出扫黑除恶、禁毒斗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传统“盗抢骗”犯罪,强化各项打防管控措施,层层压实刑侦破案责任,全力扭转当前工作被动局面。二是广泛摸排,深入梳理,切实预防个人极端案事件的发生。以“枫桥派出所”创建、“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深入排查化解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积极研究、推动、建立矛盾问题多元化解的澄城模式,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三是细致排查,消除隐患,切实强化全县公共安全治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着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和民爆物品安全、防汛救灾工作、消防安全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屯警街面,加强巡查,切实维护好全县社会面安全。根据夏季城区发案和人员聚集规律特点,推进立体化信息化防控体系建设,坚持动态布警、显性用警,持续加强武装屯警、城区夜间巡逻、背街小巷和农村巡逻,有效防范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澄城。五是紧盯弱项,补齐短板,切实推进重点亮点工作取得实效。全局各单位要把40项重点、亮点工作及改革任务作为全局争先进位的重要引擎,积极对标汇报,突出重中之重,开展亮点展评,并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打造一批叫得响的澄城品牌。六是强化监督,规范执法,不断提升执法能力水平。要始终绷紧规范执法这根弦,严格落实公安部“三个当场”和省厅“四个必须”规定,持续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严格落实执法办案区“四个一律”要求,坚决保障执法安全万无一失。七是聚焦实战,严管重教,全力打造澄城公安铁军。突出政治建警,抓好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全警动员、全员参与,开展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抓好队伍日常管理,做好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检查考核,不断推动全局整体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新跨越。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