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一路真诚守护 伴你乘风破浪——澄城县公安局圆满完成高考安保任务(组图)

时间:2020-07-09 09:41 作者: 刘亚茹 来源:澄城县公安

DF9707FA@AC24BE62.3E8C055F.jpg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亚茹)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一段被延长的等待,是为了更好地登台。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于7月7日至8日进行。全县共有考生2567人,共设2个考点,48个考场。今年的高考安保工作是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进行的,任务更重,压力更大。为确保考生们在这场“迟来的高考”中更好地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澄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因情施策,精心组织,高标准策划,多措施跟进,圆满完成了高考安保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水镜为总指挥,党委委员郭建军为副总指挥的高考安保工作指挥部。按照不发生影响考试重大治安事件、不发生危及考生人身安全刑事案件、不发生影响考生考试的群体性事件的工作目标,根据教育部门具体要求研究制定了《澄城县公安局2020年高考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应急处突预案,共抽调治安、巡警、交警、派出所共100余名警力投入安保工作。确保整个高考安保工作有计划,按步骤有序进行。

二是集中清查,营造有序环境。为切实净化高考期间社会治安环境,注意发现和打击各类针对考生和影响高考的违法犯罪活动。自7月4日开始,该局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考前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统一行动,出动警力 150余名,对县城内的旅店网吧、休闲娱乐场所及两个考点周边 200 米以内的居民住宅、出租房进行了严密清查,及时发现整改漏洞隐患,督促加强安防措施,摸清暂住和流动人口情况,排查管控考点周围有报复社会倾向人员、精神病人、刑释解教人员等重点人员情况,严密防范在考点周边针对学校、师生实施抢劫、抢夺和殴打学生、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关停考点周边建筑工地,以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巡查组以全天候不间断的巡逻严控社会面治安秩序,严防发生涉及考生及考务人员人身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

三是科学谋划,强化巡逻防控。为全力确保高考安全,全面启动高考安全战时巡逻工作机制,加派警力,加强对城区及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的巡逻密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严厉防范和打击侵犯考生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考试绝对安全。同时,全面搜集事关高考的网络舆情,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不发生负面的社会影响。

四是多措并举,强化交通治理。高考期间,交警大队在城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部署警力,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负责事故处理的民警全员值班,保证通讯畅通,快速处理事故现场,确保道路畅通。在辖区主要道路悬挂高考宣传横幅,并在考场两侧道路设置“前方高考,请减速慢行”字样的标牌,禁止车辆在考场四周鸣喇叭。英语听力考试时,距离路边较近的考点要封路。

五是严密安保,维护考试秩序。考试期间,全体执勤民警提前到岗到位,认真执法执勤,考点执勤民警在考点周围设置警戒区,严密值守,严防治安问题和突发事件发生,维护好考点周围治安秩序,并严格检查考生随身携带的物品,严禁将易燃易爆、刀具、考试作弊器等违禁物品带进考场;考点外围执勤组在考点周围严阵以待、严密监视,严防暴恐分子和有报复社会、铤而走险倾向的人员在考前、考终人员聚集时段制造暴力恐怖事件;保证高考公平、公正、顺利进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组民警严阵以待,随时出警打击发生在高考期间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处置突发事件。参战各警种、各工作组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保证了考试顺利进行。

自高考安保工作启动以来,全体参战民警顶着烈日、耐着高温,从领导到普通民警,都能够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行保卫职责,考试期间,我县未发生任何影响考试及社会治安稳定的重大案事件。市局经文保支队副支队长刘鹏一行3人及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秦卫宏,党委委员郭建军,治安大队大队长郭峰多次亲临两个考点和各民警执勤点位,检查警力部署和安保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各分管局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亲自督导指挥各执勤点位的安保工作,全体参战民警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严格管理、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考生和家长,尽最大可能为他们提供方便,赢得了考生、家长的一致赞誉。

D52BC604@CB9A5F41.3E8C055F.jpg

FA081130@5A591E55.3E8C055F.jpg


编辑:王雯婷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