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第三检察部控申部门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图)

时间:2020-07-18 09:29 来源:澄城检察

7月17日上午,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控告申诉召开部门半年工作总结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耀伟主持会议,控告申诉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三检察部控告申诉工作负责人就2020年上半年控告申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整改措施,控告申诉全体干警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查找自身工作薄弱点,并提出改进方案。

王耀伟副检察长就如何做好下半年控告申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

要将司法救助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积极探索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救助模式,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张军检察长“办实事、求极致、解难题、葆本色”的十二字办案要求,把为民司法体现在开展司法救助的实际行动上,改变以往申请救助的传统做法,确立主动救助的救助理念。

规范工作流程,做好后续监督。

全面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对控申部门“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实体性答复制度”要求,对群众的来信回复工作要建立起专门来信台账,逐件进行登记信件内容,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使群众的来信要有专人管、专人办、专人答,确保“七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和结果性答复”落到实处。

全面排查摸底,消除涉检信访隐患。

控告申诉部门要定期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尤其是加强重要节日、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期间的矛盾纠纷进行重点排查,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对象进行专项排查,对有可能产生集体上访的苗头隐患或正在演化为集体访的矛盾纠纷,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