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法律援助中心 开展“关爱残疾人扶贫奔小康”活动(组图)

时间:2020-08-27 09:18 作者: 通讯员 杨明海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海)为深入贯彻陕西省司法厅关于印发“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工作方面的通知以及澄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澄城县司法局、澄城县法律援助中心2020年8月25日组织法律援助律师在长宏广场开展了以“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扶贫奔小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深化便民利民惠民措施,精准对接残疾困难群众法律需求,有力提升了法律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率。

图片1

活动当日,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深入宣传残疾人维权法律援助政策,以“残疾人维权”为宣传重点,为全县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活动期间,通过走访慰问、上门服务、座谈咨询等方式,加强法律援助宣传,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援助中心向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服务指南》、《肢体残疾的预防》、《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视力残疾的预防》等各类宣传资料、物品200余册,解答各类法律问题30余条,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件。不仅使群众获得“零距离”普惠均等的法律服务,而且也增强了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律意识。

图片2

为发挥法律援助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中的职能作用,援助中心将法律援助对象从困难群体扩展到低收入群体,将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妇女等作为法律援助重点对象,逐步把更多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土地流转、食品药品等诸多问题,全方位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