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做客《环境热线》 解读法律知识(组图)

时间:2020-09-07 16:02 作者: 张晓勇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9月3日上午,澄城县法院副院长李峥嵘带领综合审判庭庭长付毅超、韦庄法庭负责人张晓勇做客渭南广播电视台《环境热线》,就家事纠纷矛盾的原因和化解、共同债务和共同财产的处理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规避经济适用房“骗局”等问题与主持人探讨,现场回答听众朋友关心关注的法律难题。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群众对于法律需求呈现新期待,基层人民法院法官处于解决纠纷的前沿,司法实践中中市如何化解纠纷。李峥嵘副院长结合审判实践,简要介绍了澄城法院近年来受理的家事纠纷类型以及造成离婚纠纷产生的多方面原因,同时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向听众传递了自己对家庭产生矛盾后正确的处理方式和方法,语重心长的希望大家珍惜幸福家庭,关爱家庭成员。付毅超庭长结合具体案例就婚后夫妻共同财产、共同债务的认定及应如何清偿作了讲解,并对同居析产纠纷与离婚纠纷中财产处理作了比较讲解。张晓勇负责人就经济适用房的性质及取得方式作了简要介绍,并结合典型案例对经济适用房“诈骗圈套”中惯用诈骗方式作了讲解,提醒听众朋友不要贪图小便宜,避免上当受骗。

近年来,澄城县人民法院在推动普法宣传方面的方式和途径不断得到拓展,从传统的送法进学校、进村组、进军营到以案释法、办案普法再到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门户网站、电视台、广播电台等现代化平台传递法的声音、维护法的尊严,全力打造全面普法、阳光司法、全民守法的法治环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