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澄城县组织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评估座谈会(组图)

时间:2020-11-03 08:51 作者: 通讯员 张婷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婷)10月29日下午,澄城县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评估座谈会,会议由县司法局组织。文件主要实施部门的分管领导、业务股室及法制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同时,会议还邀请县人大法工委、政协社法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涉及部门的法制机构负责人、县政府法律顾问及10名群众代表等30余人。

此次座谈会选取了现行有效的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4件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评估。座谈会通过部门汇报,与会人员逐一发表意见、集中填写评估意见表的方式,围绕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合理性、协调性、可操作性、绩效性以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评估。经过座谈讨论,发现文件实施过程中存在未及时修订、部门职责不清、落实不到位、操作性不强等问题。

此次座谈会是在实施部门自行评估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集中评估,及时发现了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发及实施过程中的问题,确保了政府决策合法及时有效,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图片2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