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澄城法院参加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图)

时间:2019-05-22 14:47 作者: 通讯员 杨忠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忠)5月22日,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峥嵘,刑事审判庭庭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副主任刘长生参加渭南市中院召开的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会民主持,主要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上,市中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程东亮传达了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在全省法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目前涉黑涉恶案件的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办案质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李会民副院长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的政治要求和时代内涵的认识,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加强阵地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摸排线索,深挖彻查,打财断血,进一步加快涉黑涉恶案件审理速度,落实院庭长带头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制度,切实做到快审快结;要加强综合治理,对涉黑涉恶案件审理中发现的社会问题,要及时发出司法建议,不得就案办案;要严格执法办案,不得人为“拔高”或“降格”处理,案件办理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市委政法委督察情况反馈,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全面迎接中央督导检查。要按照最高法院、省法院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依法高校审理涉黑涉恶案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后,澄城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该院要求班子成员、院涉黑涉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和全体审判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省高院李智院长和市中院李会民副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扎实有力地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深挖彻查案件线索,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司法公正,确保会议精神在澄城法院落地生根。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