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组织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组图)

时间:2020-11-09 10:19 作者: 通讯员 张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华)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部署要求和县委依法治县办关于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安排,为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推动《民法典》实施,11月6日,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以"崇尚法典精神  共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全县10个镇(街道)、73个部门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县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王万庆,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主任、县政府副县长任永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文山,县政府副县长刘一,县政协副主席杨发盈等县级领导在县司法局局长、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副主任李建荣陪同下到主会场活动现场视察检查活动开展情况。王万庆指出,实施好《民法典》,充分认识民法典在保障人民权益实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等方面有重大意义。让民法典尽快走进百姓心中,滋润民众心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民法典的根本要义和价值追求。王万庆要求全县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实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动员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切实提高对民法典的认识,增强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自觉性。

在县城长宏广场主会场,73个部门单位在长宏广场指定位置设置咨询台,悬挂统一主题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版面,通过向广大群众发放民法典知识手册、宣传彩页、宣传挂图等资料,现场讲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诞生经过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文字和图片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各类法律条文。特别对婚姻家庭、财产继承、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预防智力残疾、网店等虚拟财产继承以及见义勇为免责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县司法局还指派专业执业律师在现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各镇(街道)在所属镇村人流量大的场所自定分会场同步开展民法典宣传。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15000份,解答法律疑问、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800余人。通过此次集中宣传,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的法治氛围,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与理解,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