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组织干警开展《民法典》宣传(图)

时间:2020-11-10 17:38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民法典所蕴含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6日上午,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长宏广场开展“崇尚法典精神,共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诞生经过、主要内容、亮点解读和重大意义等。还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各类法律条文,例如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并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向群众传达学法、知法、守法的法治观念。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回答法律咨询30余条。

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澄城法院干警与群众的距离,实现了群众与法律的“零距离”接触,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的司法公信力。随后,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进入包联小区开展普法宣传等活动,使得民法典深入人心,真正成为老百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