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公安召开2020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暨队伍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1-01-28 16:55 来源:平安古徵

1月27日,澄城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暨队伍分析研判会,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水镜,党委副书记、政委秦卫宏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各室、所、队负责人及教导员参会。会议由该局党委委员、副政委杨明仁主持。

会上,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文俊宣读了市公安局对全市2020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的评估验收通报;督察大队、法制大队分别对全局各单位2020年度纪律作风、规范执法情况进行了通报;刑侦大队、庄头派出所、古徵派出所分别围绕2020年队伍状况分析、2021年队伍工作谋划进行了发言;巡特警大队就2021年辅警队伍管理的思路和措施进行了发言。

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薛卫韦结合全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队伍整体情况,着眼2021年澄城公安队伍建设的导向、机制、目标及措施等方面,提出了“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即树立澄城公安品牌“一个意识”,做好服从服务县公安局党委、服务保障基层所队“两个服务”,坚持队伍建设三级分析研判、信息宣传三级把关审核、执法办案三级分析监督“三三机制”,打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四铁队伍”,争创一流的工作思路、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机制、一流的执行效能、一流的工作业绩“五个一流”。

秦卫宏就如何谋划好2021年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把握根本基调。深刻把握“严”字这一自上而下相统一的总基调,在工作上抓细、执行上抓紧、成效上抓实,不断以高严标准、高严要求、高严措施推动队伍不断向好、长远发展。二是突出学习引领。统筹好“学什么”“谁来抓”“怎么学”三个层面,引导教育全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忠诚警魂、夯实队伍思想根基。三是抓牢教育整顿。积极宣传展示在忠诚教育等方面的举措,以舆论先行营造工作声势;在公共区域设置“廉政教育角”,进一步营造浓厚内部氛围;借鉴学习试点单位工作经验,助推全局教育整顿工作。四是抓实实战练兵。围绕各项安保维稳任务,突出多警协作、专案打击练兵,以练兵成效助推中心工作开展;创新训练方法,采取“单位自训、片区合练、全局集演”形式,不断提升练兵质量和效果。五是大兴实干之风。要巩固队伍建设成果,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抬头;要在思想崇严尚实,把求实问效贯穿工作始终;要以结果为导向,狠抓执行力锤炼,切实把党委决策落实到行动中;要定责有标准、履职有动力、追责有说法,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切实落地见效。

薛水镜围绕2021年全局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始终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增强能力素质,突出实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要在全局选拔精兵强将,进一步加强教官队伍建设;要强化跨警种合成作战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围绕练兵重点,及时查漏补缺,主动提炼经验,确保练兵不走过场、练在实处。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推进爱警暖警工作,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抓好减负基层关爱民警制度的落实,让民警“有困难找组织”成为第一选择;要完善典型培养选树机制,推进各类标杆典型评选活动,不断培育“忠诚勇敢、担当奉献、刚直不阿、唯实惟先”的澄城公安铁军。

杨明仁就如何加强2021年队伍建设工作中指出,要明晰各室所队长队伍建设的主要责任、教导员的主体责任及职能部门的主抓责任,构建协调配合、人人共动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以队伍建设的从严从实推动整体公安工作不断追赶超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