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3月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3-09 18:08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3月8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渭南中院组织召开“颂党恩促和谐展新姿”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入春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路上行驶的电动车、摩托车逐渐增多,近日,临渭交警在田间地头劝导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富平交警深入辖区危险复杂路段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蒲城交警也深入校园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群众平安出行。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渭南中院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潼关司法举办普法宣传活动

【渭南中院召开“颂党恩促和谐展新姿”三八妇女节座谈会】3月8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渭南中院组织召开“颂党恩促和谐展新姿”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蒲城检察:党建引领无边界 “同频共振”创品牌】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与该院第五检察部、丹凤县检察院司法救助部门干警、庾岭镇驻地干部联合就一起涉贫司法救助案件线索进行走访核实,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接地气、有意义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潼关县司法局举办“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意识,努力营造男女平等的社会氛围,潼关县司法局积极响应县妇联号召,举办了以“建设法治潼关·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临渭交警劝导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  潼关交警持续整治乱停乱放现象

【临渭交警5路小分队田间地头劝导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入春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和春耕生产需求,农村地区三轮车违法载人现象有所增加,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组织5个小分队,深入农村道路、田间地头,纠正、劝导三轮车违法载人,宣传三轮车载人的危害,对于紧急需求的群众,民警通过联系客运车辆和警车护送的方式帮助解决困难,做到既保障春耕生产又确保平安出行。

【潼关潼洛中队民警持续整治乱停乱放现象】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交通秩序,有效治理南新街全段、火车站、310国道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不断提升机动车停车管理水平,潼关交警潼洛中队积极开展车辆违停整治活动,净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停放整体环境,为人民群众的出行顺畅,保证安全通行。

【富平交警美原中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3月9日,富平交警美原中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危险复杂路段沿途村委会以及企业等地,开展春季多雨时节相关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的方式,给广大群众讲解了关于春季雨雾多发天气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出行前要关注天气以及道路通行状况,采取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规范自身“一盔一带”驾驶行为,确保出行安全。

【校车安全大检查 为幼儿保驾护航】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校车交通事故发生,维护广大幼儿生命安全,近日,蒲城公安孙镇中队交警深入辖区新星幼儿园,对校车驾驶员资质、校车检验情况、保险办理情况、校车标牌办理情况、安全设施配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杜绝校车证件不全或带病上路,全力确保校车安全上路行驶。

富平公安抓获涉嫌吸毒人员  合阳公安侦破文物诈骗案

【功夫不负有心人 丢失钱包终被民警找回】近日,韩城公安芝川派出所接到一名蒲城游客报警称:其在乘坐观光车游玩途中不慎将钱包丢失,由于包中存放大额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心情十分焦急。民警迅速前往现场了解情况,根据报警人提供的游玩路径,分析钱包可能遗失的地点,经过几个小时的查找未发现线索,第二天民警再次前往文史公园寻找线索,终于了解到有一名环卫工人在整理花坛时捡到一个钱包,正在寻找失主,经核对,钱包是该游客的,游客对民警热心负责的态度感到暖心,专程赠送锦旗以表感谢。

【富平公安抓获一外省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自严打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富平县公安局流曲派出所加大上网在逃人员追缉力度,细致摸排、深度研判。3月初,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涉嫌电信诈骗的外省嫌疑人张某某近期在富平县城活动。经过民警细致侦查和蹲守,近日,成功将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党某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党某某已移交河北省秦皇岛警方。

【富平公安禁毒行动进行时】富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对掌握的相关涉毒线索进行梳理、研判时,发现杨某有复吸嫌疑。在进一步查清具体情况后,通过多方工作和持续蹲守,近日,民警将涉嫌吸毒的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经检测,杨某毛发、尿液检测均为阳性。目前,杨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合阳公安成功侦破一宗文物诈骗案】日前,赵某通过某平台欲购买古玩收藏,因平台要收取鉴定费用,其便与“卖家”陈某相约线下交易。赵某收货后找人鉴定,确定为假货遂报案。合阳公安刑侦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综合分析研究,深入调查。近日,民警辗转奋战,将陈某在山西抓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潼关县司法局举办了以“建设法治潼关·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3月9日,临渭交警大队民警正在纠正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劝阻村民安全乘坐交通工具。

潼关交警潼洛中队积极开展车辆违停整治活动,净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停放整体环境。

3月9日,富平交警美原中队深入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近日,蒲城公安孙镇中队交警深入辖区新星幼儿园进行全面检查。

近日,韩城公安芝川派出所民警帮游客找回丢失钱包,游客专程赠送锦旗以表感谢。

富平公安抓获一外省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近日,富平县公安局民警将涉嫌吸毒的嫌疑人杨某成功抓获。

合阳公安成功侦破一宗文物诈骗案。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